close
有一天去參加一場聚會
來到當地一位華僑太太的家裡
一棟充滿著南洋風味及綠意盎然的大房子
有多大呢
私人游泳池
私人籃球場
私人韻律教室
私人書畫室
一"群"的小女傭
每個禮拜這群孩子年紀與我相仿的媽媽們都會這樣聚會
早上九點打太極打完寫書法
寫完書法跳韻律操
用完餐後寫書法或看書或任何想做的事
他們聊的大部分也是自己的事
甚少談到先生或孩子
就是因為這樣
是我很欣賞這個聚會的原因
我一直覺得
女人無論在哪個年紀都要保有自我
看著他們高談闊論天下事
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約著下禮拜要去哪唱歌
看著他們像個小女孩分享回台灣買到的零食
看著他們很認真的臨摹書法(這點真是令我汗顏,我已經幾百年沒寫過書法)
我很希望
在到了他們這樣的年紀
也能保有這樣的生活態度
先生很重要
孩子很重要
但自己也很重要
生命不該只是為家庭無私的奉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