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

這樣的研究結果挺有趣的

與大家分享~

 

研究報告指出,婚後丈夫愈覺得比妻子快樂,婚姻愈可能以離婚收場;反之,如果丈夫沒有妻子快樂,婚姻反倒比較可能維繫。

研究人員觀察了英、德、澳三個國家共數萬筆夫妻關係的資料,發現夫妻之間的「快樂溝」(The Happiness Gap,對快樂的感受差距)關乎婚姻能否維繫。尤其重要的是,這種現象只出現在丈夫感覺比妻子快樂的情況中。

報告表示,當妻子負擔泰半家務、薪資高於一般水平,或夫妻的社交背景不同時,快樂溝會擴大;若夫妻擁有相同社交背景、共同信仰、平均分擔家務,或妻子是家庭主婦、學生或退休人士,快樂溝就會縮小。

參與研究的澳洲研究員古溫說:「過去研究顯示,相似教育程度、年齡、出生國、種族、宗教和社交背景相近的夫妻,婚姻也維繫較久,我們的研究傾向支持這個觀點。」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德國的一分經濟報告中,報告名為「你不可以比你的妻子還快樂:快樂溝與離婚」。

 



這陣子心情有點悶悶的

有股負面情緒圍繞著我

我的寶貝很努力的取悅我讓我開心

但有時候思緒無法轉念

壞心情依然在死胡同裡打轉著 

我想我真的需要放個假了

 

要長智慧真的要經歷很多事

證嚴法師有句話讓我覺得挺受用的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我也還再學習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坦然、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