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返台行
許老大一直遊說我批准《升等商務艙》之計畫
此計劃美其名是因為我還沒搭過,想讓我體驗一番
不過我想應該還是這隻小胖子想要享受的成分居多吧!!

其實我對商務艙是沒什麼興趣的
五個小時的飛行又不累,沒必要多付幾千塊升等啊

不過在許阿胖仔細的盤算分析下:
公司為我們購買的是年票
所以經濟艙價錢與商務艙只相差約四千元
多付四千元可以享受到:
1.來回商務艙
2.LEXUS機場接送
3.長榮貴賓休息室
4.託運行李30KG
(這點對我們而言相當重要,因為我們每次行李都在20邊緣,上次許阿胖超重被charge 15美金/KG )

聽起還挺誘人的,而且也划算
可以在有限的經濟預算內升等商務艙,偶爾一次也無妨囉!
相較之下,飛歐美線商務艙的票價幾乎是經濟艙的兩倍(太貴了)
飛香港、日本搭商務艙好像還沒享受到就抵達了
看來飛雅加達五個小時似乎是挺剛好的
一切就在我們自以為的理性思考之下,准了許阿胖的簽呈

不過在具有傳統婦女節儉就是美德的觀念之下
我本來想讓他一個人去商務艙享受,而我留在經濟艙
因為搭商務艙對他的邊際效益比我大咩(真是標準的商學院)
還好這小子很有良心説有福當然要同享啦
很好很好,通過我的小小考驗!



這一天長榮飛雅加達的是波音747
本來還很期待是空中巴士的說(空巴的桂冠艙比較新穎)

商務艙與頭等艙一樣都在二樓
加起來不過二十來個座位
卻有四位空姐在服務,商務艙的票價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原本很想拍拍裡面的空間跟大家分享
不過總覺得不好意思也苦無時機
小小的空艙裡空姐一直走來走去服務客人
等我下次回程看看有沒有機會好了



起飛後不久就送上酒單與食單



我點了咖啡酒,甜甜的、濃度很高(我不知道這麼烈)
還好空姐給我小杯子 讓我試酒
否則下飛機應該已經醉了吧
這杯子 好可愛啊,真想帶回家



許阿胖點的是香檳
這個小點心坐經濟艙時他是給你一整包
在商務艙他會幫你拆開用小碟子裝好
吃完了還問你要不要再來些



開胃菜清爽又好吃
麵包有好幾種任君選擇,還可以無限續,如果你吃的下的話



主食是明蝦及南蠻雞二選一
也很好吃,我全部吃光光
原來不是所有的飛機餐都很難吃
而是只有經濟艙的飛機餐很難吃





飯後甜點有哈根打士及舒芙蕾二選一






CHEEZE及餐後水果
水果也是一整籃很多種類讓你挑
這一天的蓮霧很甜很好吃

商務艙的貼心服務真是沒話說
我將腳丫子放出來透透氣
眼尖的空姐馬上注意到,遞上一雙拖鞋給我
連旁邊的許阿胖也幫他準備了
這一切的服務真是讓我們感到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