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發現"妃子笑"
二話不說,趕緊抱了盒回家





最近想吃玉荷包已經想到不行
我的味蕾彷彿有個自動開關
每年的此刻,就會提醒我玉荷包的美好風味
再加上最近台灣宏觀電視台強打玉荷包的廣告
讓我看了真是口水直直流

五月返台
老媽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先幫我買好
玉荷包愛文芒果是我唯二指定要吃的食物
豈知,老媽說玉荷包要在端午節那時候才有
真是千算萬算就是忘記今年端午過的較晚
我還在我的小冊子上將玉荷包註記在返台需達成的事
回去的還真不是時候勒

以往
很疼我的小阿姨都會將粽子、玉荷包快遞到台北給我
滿滿一箱的水果可以讓我吃上近一個月
如今人在海外
別說玉荷包了,荔枝都不常見
只能在心底盤算最近誰誰誰要來
請他幫我偷渡一點兒進來止止嘴饞
不過,在還沒行動之前
就讓我們先看到妃子笑的蹤影
嘿嘿,當然不能錯過!

其實本來是有點猶豫要不要買的
因為中國推出妃子笑的緣故(號稱與玉荷包同等級的荔枝品種)
讓台灣的玉荷包少了好些外銷訂單
無奈我是個貪吃鬼
想到現在不吃
要等上一年才有得品嘗
就罷了罷了
乖乖的向嘴饞投降

抱了很大的期待
將一顆顆晶瑩玲瓏的荔枝剝開享用
一顆接著一顆下肚子
其實是挺好吃的,但還是不及於玉荷包的美味
就飽水度、甜度、瑕疵度而言都略遜一籌
我不是偏心喔
所有吃過的台灣朋友們也都一致這麼認為
anyway
我還是很心滿意足,總算讓我吃到了

夏天
就是大啖荔枝的季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