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年多沒檢查牙齒了,這次回去雖然很趕很忙,但仍不忘去牙醫師那報到。


因為在家裏旁邊看的習慣的醫師已經約診額滿,完全排不上一點點空檔,許老大建議何不去他上次裝牙套的那間診所看呢?


對那間診所我實在沒什麼好印象,因為上次在我牙痛之際,醫生還跟我推銷裝牙套之事達15分鐘之久,真要命,就是因為痛的受不了,我才會晚上九點多還衝出去找醫生,還是個我從沒在那看過的醫生哩。我對牙醫是很有忠誠度的,即使住在牙醫密度非常高的大安區,我還是都只固定給同一個人看,因為我很怕遇上粗手粗腳的醫生,看牙醫已經夠讓人精神緊繃的了,如果還遇上那種一點都不溫柔的醫生,那不是自找罪受嘛!


不過許阿楷跟我保證上次幫她用牙齒的女醫生很溫柔,他上次用一點都不痛。既然如此,我決定給那間診所第二次機會,這次我直接指定那位女醫師。


第二天我直接去看牙時,那位酷酷的女醫生,一句招呼都沒打,就直接把椅子降下,叫我把嘴巴張開洗牙,完全沒給我陳述症狀的機會。她一面洗,一面說:「妳的牙齒很亂ㄟ!又這麼大顆,最好是做矯正把一些拔掉,否則牙齒重疊在一起,齒縫間很難刷乾淨,蛀牙就會越來越嚴重。」哇靠,真是有夠赤裸裸的批評,我的牙齒是不漂亮,我有自知之明的,但有到"很"亂的境界嗎,好歹我的上排牙齒還重疊的蠻整齊的,一度還被我可愛的外婆誤會我有做過矯正。本小姐看了十幾年的牙醫,也沒有一位叫我做矯正啊。她又繼續說:「妳還年輕啊,矯正完牙齒會變很漂亮的」我已經不年輕,也結婚嫁人了,既不是名模也不當藝人,牙齒變漂亮對我人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接著她又一直重覆好幾次"牙齒很亂需要做矯正"這句話之後,最後她說:「臉這麼小牙齒卻這麼大顆」,我終於忍不住回她:「我也沒辦法啊,生出來就這樣,又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妳算哪根蔥啊,生我者父母,妳哪有資格批評,我只是來讓妳補蛀牙的ㄟ,臉小牙齒大又怎樣,我們家老公超愛我的大門牙,老喜歡跟我比誰的門牙大。


洗完牙後,護士出來跟我約下次補牙的時間,她說我還需要再來3~4次。兩天後我就不在台灣,哪有時間再來這麼多次。護士小姐說:那你能來幾次算幾次吧。那意思是說,剩下沒補到的蛀牙就自己好自為之囉,他們也愛莫能助。這就是我一年繳好幾千塊的全民健保醫療服務品質嗎,一點彈性都沒有,一點通融都沒有。


前後不過十分鐘的洗牙,我對這間診所的印象真是惡劣到極點,從此以後,我保證,謝謝,絕不再連絡!


出了診所之後,第一通電話就打給許老大發難。這就是他所謂的好醫生,洗牙是不會痛,但是嘴巴卻很不留情面。事實上,當她在告訴我牙齒重疊不易清理,矯正可以減少齒縫間蛀牙的機率時,我覺得很有道理,也心動了,我也不希望每顆牙齒都要補的慘不忍賭的,這可是我要用一輩子的牙齒耶。但是她說話的技巧,就硬生生的將這個幾萬塊的生意推出門。


機哩嘎啦的跟許老大抱怨完,第二通電話,我當然就想到敲溫。他果然很阿沙力的叫我隔天就去找他,他會盡量幫我把該補的補一補。剛好敲溫的新診所剛開張,正好可以趁機參觀一下。


之前一直沒找敲溫看牙,是因為心裡總覺得,要打開一口爛牙讓熟識的朋友東瞧西瞧,實在令人有點難為情。不過,也因為這次的機會,才發現原來敲溫的技術很不錯,是個溫柔的大夫,手很輕。我以後都想從大安區奔來板橋給敲溫看了。


原本預計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結果不到半個小時就好了,因為只補了兩顆牙,那昨天為什麼那個護士小姐要跟我約這麼多次啊?


敲溫診所新開幕,在這邊就幫他打個非廣告,我們要讓好的診所好的醫師永續生存下去~
貴興牙醫診所
台北縣板橋市貴興路80號一樓
02-89511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