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印尼是應該要避免吃半生不熟的蛋
因為這裡是"BIRD FLU"疫區
不過我很嘴饞,想吃糖心蛋
前日滷肉也還剩下一些滷汁
決定還是物盡其用好了

這鍋滷肉的滷包是從中藥行配的
果然是比真好家的香很多
我很滿意這個味道
聽說每間中藥行都有自己的獨門配方
下次我還要嚐試不同中藥行的滷包
另外,我還買了燉牛肉的的滷包
這兩者滷包的內容物不知道有什麼差異
中藥行老闆還特地問了我是要滷什麼東西
才從不同的罐子裡拿出來給我
有機會想來燉燉牛肉湯或牛尾湯
否則許阿胖老說餐桌上的菜"肉太少"@@
他是很標準的肉食動物~無肉不歡
可是我覺得我們漸漸有年紀
應該逐漸減少攝取肉類比較好
尤其是紅肉

材料:滷汁、常溫雞蛋

作法:1.雞蛋洗淨

            2.燒一鍋滾水,將蛋放入滾水煮,蓋上鍋蓋計時七分鐘

            3.將蛋撈起放入冷水中浸泡,冷卻後剝殼

            4.剝好殼的雞蛋須等待至冷卻,方可放入滷汁中浸泡

            5.置於冰箱冷藏2-3天,看蛋蛋的顏色都變成金黃色即可享用


要有耐心的等候滷汁入味
這樣才會好吃~

PS.不知道為什麼對切出來的蛋蛋這麼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