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炒蛋》


《 芹菜蕃茄炒牛肉‧蕃茄馬鈴薯燉肉》


蕃茄是我最喜歡拿來入菜的水果了
舉凡加入蕃茄的料理我沒有不愛的
不過呢
生吃蕃茄卻讓我很抗拒
因為每次吃完之後
我的喉嚨就會癢癢極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番茄的某種成分過敏
但是,入菜煮熟後的番茄
卻一點也不會讓我有這樣的困擾
再加上,醫學報導總是說
煮熟的番茄更能釋放出茄紅素
因此,只要是番茄做成的料理
我的腦袋裡就會不斷浮現出『營養』的字眼
所以每次總會想要變換些不同的番茄料理
就連煮碗簡單的湯麵我都會丟些蕃茄進去提味

和我相反
許大少對於水果入菜很不喜歡
他討厭煮過之後的水果
所以他也不吃夏威夷海鮮pizza
哎~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耶
不過,掌廚的是我
迫於我的淫威他也不得不接受
許阿胖雖然有點大男人
但是他有一個很好的優點
就是很好養,煮什麼他都吃

家常又便宜的蕃茄炒蛋是我最愛的家常菜之一
我相信這道菜人人會做,只是依喜好不同略有差異
像我對於番茄炒蛋的堅持就是一定要加蕃茄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開胃極了
不論在家裡或在外面餐館
只要有番茄炒蛋我就可以配上一大碗白飯
這樣看起來,我也是很好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