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馬車進入大吳哥王城(不過我沒照到馬ㄦ)



巴戎廟(Bayon)裡處處可見『國王的微笑』(亦即是『微笑高棉』之來源)

有人問我:
身為基督徒,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欣賞這些廟宇或佛像?

對我而言踏上這些地方從不會動搖我的信仰基礎
因為我是從歷史、美學、欣賞古蹟的角度去看去感受
吳哥皇朝受大乘佛教的影響至深
因此建築中處處可見佛教之蹤影
就如同歐洲深受基督宗教的影響而留下了許多大教堂
許許多多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不也是都慕名前往嗎?
所以我認為只要立場堅定去那兒都不會感到矛盾
不論是京都的廟宇、西藏的天葬......
我都還想一窺究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