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午覺睡的特別飽足
為的就是用最充足的精力來欣賞整個行程中最精采的部分--小吳哥(Angkor Wat)
小吳哥對柬埔寨人而言不只是座古城
更是他們的精神象徵
在柬埔寨國旗上的圖騰有三座尖塔
便是仿造小吳哥的外觀而來

與小吳哥相遇的那一刻讓我感到震撼
數以千計的apsara
雕刻繁複的浮雕
讓我看的目不暇及
緊緊的跟著導遊聽他說著古老神秘的印度教故事



攀登小吳哥的高塔更是這幾天中最富挑戰性的
石階不僅高聳陡峭達斜度七十度
每一階的縱寬更不到腳掌長度
所以每一步非得扶著旁邊的石塊
小心翼翼的往上爬
只要一步一步
連七十歲的阿嬤也可以爬的上去

上塔不易下塔當然也同樣恐怖
試想面對斜度七十度的階梯要下來
對我來說很腳軟
不過還好
有一支鐵欄杆可供下塔的人攙扶
工作人員及導遊為了減少意外的發生
會希望遊客盡可能由這一處有欄杆的石階下去
因此我光排下去的隊伍就等了三十分鐘

導遊說這個鐵欄杆的設立也是有典故的
有一對外國夫婦來小吳哥遊玩
太太穿了長裙
而先生在下石階時不慎踩到太太的裙腳
導致她跌了下去
送到醫院急救後回國就不治
先生為了紀念太太並希望再也不會發生這種意外
因而出資設了這鐵欄杆
鑑於此導遊也殷殷切切的提醒女生們盡量別穿裙子
除了上塔可能會讓下面的人一飽裙底風光
更有可能發生類似的意外

世界七大奇景
終於我也親眼見識了其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