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日劇
看到野田妹和千秋王子靈活熟練華麗的鋼琴技巧
我也不斷的回想起自己學琴的片斷回憶 


小時候學鋼琴時,彈的是古典樂
那時候不懂得欣賞古典音樂的美麗
學到後來盡是找一些理察克萊德們之類的曲譜來彈
總覺得這樣彈起來很浪漫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會覺得後悔
只是覺得遺憾
對於繼續學琴這件事沒再持續下去
而現在卻是想學也沒辦法


我的學琴之路,其實並不快樂
學了約六年,但在最後兩年
真的是讓我將彈琴這件事視之為畏途
那時候的老師是我的伯父(亦即我爸爸的哥哥)
他是位很嚴厲的老師
當時他所收的學生都是很有程度,幾乎是老師級的學生
我不曉得是因為我和他的其他學生程度落差太大
或是愛之深責之切的緣故
幾乎每次上課都少不了一頓打
彈錯就往我的手指手背打下去
所以如果那時候鄰居聽我彈一首曲子彈的坑坑疤疤的 
對~我正在挨打中,因為被打所以中斷的
我幾乎都帶著紅紅腫腫的手還有爬滿淚痕的臉蛋下課


那時候伯父都是星期日的下午來上課
說好一小時的課,伯父可能想說自己人敎久一點
常常都是一個半或兩個小時才下課
所以,那時候我很不喜歡星期日
明明是安息日我卻還要受苦
也因此一上國中,父母認為課業開始繁重
可以不用繼續上鋼琴課
我的心裡真的是開心的鬆了一大口氣


但是我的學琴之路也因此中斷了
有學過鋼琴的人都知道
一不練琴指頭就會越來越僵硬
我現在已經是硬化的程度了
高中畢業後將近十年時間都在北部
一直以來都是租賃而居
小小幾坪的房間無法擺放鋼琴
初成為社會新鮮人也沒閒餘資金讓我投資一台鋼琴
就這樣,學琴這件事我只能一直擱在心理


甚了解我的老公知道我一直有學琴的念頭
他說,先買一台電子琴讓我在家彈彈過過癮好嗎
我拒絕了,電子琴和鋼琴的手感差很多,一點都不一樣
親愛的老公答應我說
將來一定會在屬於我們的家
擺上一台很漂亮專屬於我的鋼琴
讓我繼續未完的學習


就在這一刻我感到很安慰
小時候學琴的不愉快回憶也逐漸淡去


不管幾歲,我會一直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彈著我喜歡的曲子  在我美麗的家  給我最愛的人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