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i對JLO的演技向來沒什麼好評

可是我又愛看有關音樂、舞蹈的片

所以前幾天就獨自租回來欣賞


大學曾經修過國際標準舞

因為覺得跳起來好漂亮

幻想自己在婚禮上和另一半共舞『第一支舞』會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

第一支舞是個象徵亦是個開始

之後的婚姻生活像不間斷的舞曲

必須彼此配合才能與人生的舞伴共舞至最末章

(不過呢,要實際執行在自己婚禮難度有點太高了)


片中的Mr.Clark是位家庭事業都令人稱羨的中年男子

雖然當初他學舞的動機並不單純

但是最後卻轉換成他對舞蹈的熱情

在這過程中,Mrs.Clark曾經懷疑所以僱請了私家偵探

有一段對話我覺得很發人省思,也是對婚姻的另一種詮釋

Mrs.Clark:"Why is it, do you think, that people get married?"

偵探:"Passion!"

她搖搖頭:"Because we need a witness to our life.

There's a billion people on the planet.

I mean, what does any one life really mean?

But in a marriage, you're promising to care about everything.

the good things, the bad things, the terrible things, the mundane things.

All of it. All the time, every day.

You're saying" your life will not go unnoticed,

because I will notice it."

"your life will not go unwitnessed,because I will be your witness."

很喜歡這段對話,重複聽了好幾次。

宇宙之大,生命之渺小,除了上帝拔拔之外

有誰能夠像生命中的另一半一樣時時刻刻見證著你美好生活分享你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當Mr.Clark對太太說:

「我很抱歉希望可以更快樂一點 當我們已經這麼美滿了的時候」

「我一生中最驕傲的事情是讓你快樂,所以我不能告訴你我有些時候不快樂,

是因為我不想傷害我最珍惜的人,我很抱歉」

我這個愛哭鬼又忍不住熱淚盈框

因為Kai也曾經跟我說過他只想看我快樂

所以當有一些不快樂的事發生時,他不想讓我知道,為他擔憂

但是分享的真義不是應該把最真實的情感坦承相對嗎

不論是快樂、不快樂、好的或不好的事....

我都很願意很願意傾聽,為你分擔的

So...

Shall we dance,Mr.K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