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開始,在街頭兩旁看到許多肌瘦的小羊小牛被拴住
牠們全都等待著在『宰牲節』這天被宰殺
這些回教的特殊節日,要是沒來回教國家,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認識他們


在奇摩知識上查了這個節日的典故,這才發現跟舊約聖經裡上帝考驗亞伯拉罕的那段故事很像:



宰牲節又稱忠孝節,是一年中回教兩大慶典節日之ㄧ,每年的全球十二億回教徒(穆斯林)都會放下手邊工作,一同紀念聖人伊布拉欣的故事;傳說中,真主為考驗聖人伊布拉欣是否能勝任「真主使者」的工作,真主來到伊布拉欣的夢中,要求他必須親手殺掉他的兒子伊布邁義作為獻祭,伊布拉欣痛苦地決定順從真主的旨意,而他的兒子為減輕父親的痛苦,還對父親說「父親阿,請把我捆緊一點,以免我搖晃,將血濺到你身上,母親看了會更悲傷!」就當伊布拉欣將鋒利的刀刃抵在兒子的咽喉上,準備一刀劃下時,眼前的兒子不知為何突然變成一隻綿羊,原來真主以綿羊救贖了伊布邁義,伊布拉欣通過真主的考驗,於是拿起刀宰了那頭「代罪羔羊」,這就是宰牲節的由來。在回教的傳統裡,凡是有經濟能力的穆斯林都必須在今天宰殺一頭羊,作為犧牲,並將羊肉分送給親友及窮人,以紀念伊布拉欣對真主的忠心及伊布邁義對父親的孝順。


這個節日沒有固定,因為它是以回曆推算,就像我們的農曆過年,每年都落在不同日。
今年是落在12月20日(昨天),所以許老大也獲得一天休息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