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萬隆山嵐很有風味,尤其山區的一些villa蓋的很歐式,讓人有種置身於歐洲的錯覺)

萬隆(bandung)是一個比雅加達有趣多的城市,有點像台灣的南投、埔里吧,是個美麗的山城。從雅加達出發上高速公路並且"不塞車"的情況下約兩個小時可抵達。為什麼要強調不塞車呢?因為我們回程遇上塞車,共開了四個小時才回到家。

中午一抵達就是用餐時間,我們在 《 De Palm Sundanese Restaurant 》享用當地風味餐,也是屬於印尼料理的一種。我們家許老大很喜歡印尼料理,非常捧場,而且還很能入境隨俗的翹著腳並用手抓吃飯,同事笑稱他上輩子大概是印尼人吧。

下午參觀了1955年在萬隆舉行首屆亞非會議的《亞非會議博物館》,館內不大,卻很有歷史意義,是個我覺得和火山並列一定得一遊的地方。另外還有《Bamboo Music Factory》是用很有特色的當地竹樂器所進行的一連串表演,如果有帶小朋友來這裡應該很能吸引他們的目光。

晚餐,我們在燈光美氣氛極佳的《Sierra cafe lounge》用餐,位於半山腰的露天餐廳,可以邊佻望萬隆夜景邊在美麗的月色下用餐,非常適合情侶的浪漫餐廳。

第二天,我們參觀《Tangkuban Parahu火山



火山的景色很壯觀,而且感覺很近。既然是著名觀光景點,就會有很多小販圍繞,有賣筆、毛帽、鑰匙圈、小玩具...等,還可以騎馬呦,而且他們都會用中文跟你溝通喊價,讓我不禁想起在吳哥圍繞著我的那些孩子。如果有想在這邊買些紀念品回去,殺價是當然的,但是也別去想到底要殺多少才合理,畢竟這些小販真的是很貧窮,多殺個一、兩萬RP,其實折台幣才六、七十塊,卻可以當他們一天的生活費了。


跟我最愛的阿肥肥照相囉,這小可愛真是很上相。一路上,有了這兩隻小可愛的陪伴,讓我很貪心的想看風景又想跟他們玩,所以很多東西都來不及用相機記錄,就算有照相,大部分也都是他們的特寫。



參觀完火山,中午在中餐廳用膳,下午就是Shopping Time。因為有許多台商在此開成衣工廠,所以市區內有許多outlet,幾乎是大家來觀光必排入的行程。我們只去了其中一間outlet,叫做《Rumah Mode》。大家都還以為我會是買最多的那個人,哈哈,結果不是勒。因為此行的女士們只有四位,其餘都是男士們,兩個媽媽一個小嬰兒,所以我就這樣被誤會了。好險,我很克制,一直謹記著許老大的cash out 觀念,只意思的買了一條絲巾當紀念品囉,還挺好摸的,大約兩百台幣多一點。

逛完outlet,就啟程回家了。萬隆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氣候舒爽,身為農產品產地,許多蔬果好吃又便宜,一顆好吃的鳳梨竟然才台幣十元,便宜到不像話,真想給他搬一箱回來,還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這次因為時間不夠了,我們還漏掉溫泉沒去。下次有機會,我想萬隆可以再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