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教的Hari Raya Puasa(開齋節)
亦是印尼人民的過年(Lebaran)
所以從昨天開始許老大就一連享有五天的假期
嗯~正確來說應該是五天半
因為體貼員工的老闆禮拜四中午就宣佈全員提早下班
讓當地人可以提早趕路回到家鄉去

當許老大打電話跟我報告他提早下班時
讓我又驚又羨的大叫~怎麼這麼好啊,提早下班耶
他說,我每天都在放假ing,幹麻這麼驚羨的口氣啊
那不一樣啊~
就像有一次上班日遇到颱風
政府宣佈下午提早下班下課時
讓人有種賺到的感覺嘛
還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心情更是無可比擬

回教徒的齋戒月今年從九月十一日開始,維持一個月
在這段期間,回教徒白天的時間都得禁食(fasting)
亦即日出前、日落後才能進食
所以許多回教徒清晨兩點半即得起床煮食
在四點拜拜前要用食完畢
許多娛樂場所在這段間也都會提早打烊,諸如撞球場、電影院...等

Lebaran的期間雅加達再度有如空城
許多外地人都回家去了
連女傭司機們也不例外
而且這些女傭都住的遠
往往都休假超過一個禮拜
這段假期應該是有請幫傭的家庭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太太們凡事得親力親為
照顧小孩、打掃、洗衣、煮飯...

開齋節可以放幾天假期
政府似乎沒有明文規定
(他們大概沒有人事行政局吧?!)
據我所知,有些外商公司沒放假
有些本地公司是放超過五天假期
許老大他們跟著印尼央行走
原本央行只宣佈放五六日三天
後來上禮拜一宣佈為五天
這下可好,時間這麼緊迫
讓我想好好安排旅行計畫做功課都來不及了
本來想去新加坡走走(從雅加達飛去只要一個多小時)
但是只剩下貴的機票及飯店
算一算四天三夜
還沒shopping就要先花上快四萬台幣的固定成本
一整個很划不來耶
只得宣告放棄
由許老大宣告執行減肥計畫來代替(真是差太多了@@)

怎麼馬來西亞、新加坡每次都跟我們無緣
回台前的最後一個長假沒有好好利用,真是有點可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