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中午,突然好想吃炸醬麵
看看冰箱裡萬物具備,就進廚房洗洗切切了一番

我的炸醬麵不甚道地
既有點像炸醬,有點像肉燥,也有點像魚香
總而言之
我下廚就是一整個隨性
所以也很難提供食譜
放點甜麵醬、加點豆瓣醬的
只要我的味覺告訴我平衡那就ok了
除了做甜點我覺得精確測量是需要的
否則一般料理實在很難說的準


最近開始想將一些親手做的家常菜記錄下來
用以紀念我在廚房也曾經賢慧過



材料:豬絞肉、蒜頭適量、鮮香菇切丁、蔥花、甜麵醬、豆瓣醬

作法: 1.蒜頭爆香
            
            2.依續放入鮮香菇、絞肉略炒一下
            
            3.加入適量的甜麵醬及豆瓣醬拌炒,端看你的口味而定

            4.加水悶煮一段時間就行啦

            
很簡單的一道家常料理,而且成功度極高
大家還可以天馬行空自由添加,EX:筍丁、豆干....都行
煮上一大鍋分成小包裝放在冷凍庫
臨時不想下廚房時
只要煮些麵條,在淋上肉醬,灑些蔥花
就如照片上這樣
馬上就可慰祭五臟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