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蔡珠兒的認識是從《饕餮書》開始
然後,就喜歡上她的文字

我想這應該是開始下廚之後給我的改變之一吧

自從成為許老大的專屬廚娘之後
我開始喜歡留連在分享許多料理食譜的BLOG
我開始注意哪些廚具可以事半功倍
我開始研究超市裡瓶瓶罐罐的調味品
我開始夢想自己的夢幻廚房須具備哪些工具
我開始勾勒以後在專屬於自己的廚房裡邀請朋友們來分享我的手藝
還有,開始喜歡上這類飲食文化的書籍

看完《饕餮書》馬上又上博客來訂了《紅燜廚娘》
由此可見蔡珠兒文字的魅力
她不止做的一手好料理
更是烹調了一手好文筆
  
《紅燜廚娘》的推薦序上有段文字對她形容的極好
「美食寫的好的人很多,有的展示味覺的閱歷,有的也能露兩手真功夫;更有一派,是文學的功底,撈向味覺的美學。......讓人分不清楚姑娘追求的是文學的手段,還是料理的境界」 



還有王宣一的《國宴與家宴》也是受我同等程度的喜愛

這幾本書
光看文字就已經徹徹底底收服了我的胃
恨不得自己能成為她們的座上賓

實際上,下廚並不輕鬆
買菜、配菜、洗菜、煮菜、善後、洗碗
但是在她們的手中,下廚彷彿是種藝術
東配一點,西加一些
信手拈來就是一道好菜
雖然這和經驗值有關
可就是叫我忍不住的羨慕她們

真希望自己的悟性能高一點
好在她們的字裡行間
學得最傳統道地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